對兒童及學校營養午餐的重視,縣府規劃「宜蘭兒童週」縣長與學童做伙「呷」飯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4月4日為一年一度兒童節,宜蘭縣政府為表達對兒童及學校營養午餐的重視,規劃於兒童節前夕為「宜蘭兒童週」,透過學校安排各項慶祝活動、提供多重溫馨好禮,今(1)日縣長林姿妙前往五結鄉中興國小與學童一同享用兒童節特餐,除讓孩子擁有一個充滿驚喜且兼顧營養的兒童節,並體驗該校雙語教育沉浸式英語課程,學習西餐下午茶的禮儀及雙語課程,透過創新雙語教學,讓英語成為學童生活中的一部分。
教育處表示,今(110)年縣府與團膳業者共同合作推出「勁好呷-兒童節特餐」,規劃於兒童節前夕為「宜蘭兒童週」將特餐加1日及乳品多1瓶,讓每位學童不僅吃的開心亦兼顧美味、營養均衡,提供學童健康活力飲食。王泓翔處長強調,學校營養午餐全面使用三章一Q國產優質食材,選用本土安全食材,確保學童吃的安全無虞,並落實加強食農教育,以及積極推動本地食材,讓家長放心、學童吃得安心。

林縣長表示,宜蘭縣自去年推動「營養午餐升級2.0-質量好、在地好、營養好」,除了注重食材來源及食品安全品管之外,為了讓學童能獲得更完善的營養,縣府進而提升營養午餐質量為每週1次乳品、每週2次有機蔬菜,另為推動學校營養午餐飲食教育,並提供營養午餐的多樣性,訂定學校每週三為特餐日。      
       
教育處進一步表示,營養午餐不僅要衛生安全、營養健康,更是一堂「食」教育,宜蘭縣積極推動學校午餐教育及教育農園,體驗種植到收成的過程、了解食物的營養價值、午餐禮儀等,重要的是教育學童永遠保有一份惜福感恩及惜食的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