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級演出!陽明校友銅管五重奏 再次到陽大醫院「心靈」療癒與薰陶

【尖端新聞中心】

 

由陽明大學醫學系校友組成的『陽明銅管五重奏』在艱辛的2020年底,於今(11)日再次回到母校附設醫院演出,在指揮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小號首席彭國良老師的帶領及指導下,音樂會以「神鬼奇航」主題曲壓軸,從電影主題曲到爵士搖擺與演歌等,願大家能在疫情的狂風暴雨中沉穩鎮定,向光明的健康未來前行,並帶領大家享受管樂的悠揚旋律,讓蒞院的鄉親,能暫時擺脫病痛或生活不順遂的情緒,一同探索音樂世界的豐沛情感及生命力。  陽明銅管五重奏是由一群畢業自陽明大學醫學系的校友,在各專業領域服務二十年後重拾樂器,延續學生時期對管樂的熱情。今天蒞院演出的團員有張偉哲醫師(小號,第7 屆,中和張偉哲眼科院長)、卓成吉醫師(小號,第13 屆,基隆永吉牙醫診所院長)、郭文華醫師(法國號,第12 屆,陽明大學教授/圖書館館長)、張致彰醫師(長號,第17 屆,士林維美牙醫診所院長),與陳俊達醫師(低音號,第15 屆,羅東博愛醫院內科部主任)等。陽明銅管五重奏團長郭文華醫師說明:這次演出從電影主題曲、歐陸民謠、浪漫樂派作品到爵士搖擺與演歌,以各種銅管樂器獨特的音色氣質,呈現亦莊亦諧,既婉轉又活潑的管樂世界。音樂會從007 電影開場,之後是ABBA 的「小女孩」與歐陽菲菲的暢銷名曲「逝去的愛」。而來自德國的「快活的低音號手」、「霧中少女」與出身美國的「拉瑟士長號」及「布基烏基軍號男孩」曲風迥異,雖以高低音銅管交錯主奏相互呼應,卻意外調和吸引人。羅德里哥的阿蘭輝茲協奏曲則是上世紀的吉他逸品,今天由柔音號主奏別有一番風味。

 

陽大醫院表示:在急重症專職的院區裡舉辦藝文活動、音樂賞析,不僅能緩和醫療院所帶給民眾的緊張情緒,更能讓提供服務的醫療人員,轉換心情,釋放壓力,讓在這空間裡的每一位都能兼顧身、心、靈的健康。而陽明銅管五重奏的醫師們,在重拾對音樂的熱情後,讓名曲與醫療結合,將細膩的看診心思,轉化成綿密的音樂情緒,讓宜蘭的鄉親在樂聲中得到「心靈」的療癒與薰陶。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