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宜蘭青年夢想的城市、投入縣政規劃 第5屆宜蘭縣青年事務委員上任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縣府捍衛青年發聲之權力,及重視青年意見支持立場,以「青年事務委員會」為平台,廣納各界優秀青年,為縣政規劃提出建言;第5屆青年委員正式上任,為邀請更多有想法、有熱情的青年朋友共同投入縣政規劃,縣府提報增加青年事務委員名額自13席增加至20席,由林姿妙縣長親自頒發聘書,並感謝每位青年委員與縣府攜手打造青年實現夢想的理想城市。林姿妙縣長表示,青年朋友是推動社會進步的動力,為強化對青年族群的協助及相關青年政策推動,「青年事務科」,自109年1月1日正式成立,擔任服務青年及推動青年化政策的總窗口,落實青年服務。除了以「創業輔導、職涯發展、公共參與、交流學習」等4大面向推展各項青年服務,同時透過持續運作「青年事務委員會」做為與青年朋友對話之平台。為邀請更多有想法、有熱情的青年朋友共同投入縣政規劃,青年事務委員會之青年委員20席,自本(第5)屆起適用,就是要充分展示縣府捍衛青年發聲之權力,及重視青年意見的支持立場。縣府勞工處表示,青年事務委員任期2年,(第5)屆任期自110年8月1日起至112年7月31日止,由來自不同專業領域及關注各種議題的20位優秀青年代表組成;縣府除透過培力工作坊,讓青年委員們充分瞭解現正推動執行中的各項重要政策及主責單位,也讓每位青年委員分享彼此觀點,藉由討論交流,凝聚共同願景藍圖。

 

勞工處進一步表示,未來將持續召開定期聚會及工作小組會議,邀請青年委員們共同為縣政規劃提供青年觀點建議,與縣府一起攜手拚出宜蘭好生活,打造宜蘭成為青年共創的活力城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