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迅速南下 衛生局徐迺維局長提醒,注意禦寒、用電及使用瓦斯安全

【尖端新聞中心】
中央氣象局提醒,30日寒流迅速南下,各地氣溫明顯下降;今(30)日下午起至110年1月1日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宜蘭縣有6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建議鄉親預防低溫導致的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並注意禦寒、用電及使用瓦斯安全。
超級強烈冷氣團來襲,請加強禦寒措施,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家中的長者如需出門,務必穿著保暖衣物,如:帽子、手套及襪子,以確保個人的頭、頸、手和腳部溫暖;睡前也可用42度C左右的熱水泡腳20分鐘,促進血液循環。清晨起床最好先做暖身運動,或等氣溫較上升後再出門較佳。
衛生局徐迺維局長提醒,三高及心血管疾病的鄉親應遵從醫囑,落實健康生活型態及規律用藥控制病情;另外,泡湯時不要單獨前往,入池前從腳開始緩緩入水,先泡到腰部,再浸泡全身。入浴或起身的時候,保持慢動作,避免血管急速擴張和收縮;如果有突然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噁心、極度倦怠等心臟病症狀,或是有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中風徵兆,切記立即撥打119緊急送醫治療。再次提醒「護心、抗寒」不嫌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