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沒注意幼童走失 宜暖警化身保母助平安返家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一位母親假日在家內整理家務,一時未注意,家中幼童自行打開大門走出外去,跑到離家1公里之和睦路○○巷內玩,該男童玩累了想回家,於巷內來回走動,似乎因找不到爸媽驚嚇過度,不斷放聲嚎啕大哭,附近居民見狀擔心幼童安危,打電話向警察求助。

 

宜蘭分局新民派出所獲報,警員鄔志明、余東橙到場了解,經附近居民表示,不認識該男童,只見該童嚎啕大哭,當時天氣炎熱且怕男童驚慌亂跑發生意外,員警先將男童帶至騎樓處休息,因遲遲等不到男童家長報,鄔員決定充當臨時保母,抱著男童至里長服務處及周遭住戶查訪,終於順利問出男童姓名及住所,由里長偕同護送該名幼童返家。

 

男童母親返家一見男童平安無事,互相擁抱喜極而泣,男童母親表示早上於整理家務,一時沒注意小孩跑到外面,遍尋不著又無從聯繫,已有準備報警請求協尋的想法,小孩平安返家實為至幸,對於警方即時協尋服務予以肯定,深感謝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