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犯罪宣導 宜警辦理『少年營隊活動』寓教於樂宣導效果極佳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為倡導少年於暑假期間,有良好的戶外休閒活動以舒緩功課壓力,今(7日)在「頭城休閒農場」舉辦「少年FUN假趣!!農場DIY體驗營暨反毒宣導活動,吸引130位少年踴躍參與,活動結合農場體驗,宣達「防制少年接觸毒品與被害」、「防制少年被吸收加入幫派」、「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及「防制少年遭色情產業利用」等慨念。縣長林姿妙專程前往與少年朋友互動,縣長並表示縣府將秉持「關懷與宣導先行」、「輔導與約制併重」原則,打造家長放心、學生安心、社會清新之學習環境;同時也請家長協助規劃少年健康有意義的暑期休閒活動,共同打造宜蘭好生活。

每年暑假期間,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辦理「青春專案」預防犯罪宣導活動,今年結合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縣府教育處、社會處、勞工處、衛生局、少年輔導委員會等,在『頭城休閒農場』帶領少年進行一趟農場旅園的知性之旅,深入體驗與大自然和諧共存、互惠共生的自然哲學;再藉由認識農特產品及葉拓DIY等活動,加深少年對於鄉土的認識和情感,使其在與大自然互動的過程中了解生態的美妙及先民稼穡的古老智慧,鼓勵少年走出戶外,享受勞動,啟迪對自然界生命的認識及重視。

活動中由警察局各單位在現場設攤進行預防犯罪宣導,內容包含毒品認知及危害、交通安全、鑑識科學、反詐騙、無毒校園、婦幼安全、反貪廉政、人口販運、保防宣導等;並展示霹靂小組各項應勤裝備供少年朋友參觀,陳列大型警用哈雷機車及小型兒童警用機車讓青少年互動拍照,更有鑑識採證體驗,精采的安排吸引少年注目及發問。透過預防犯罪宣導,期少年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培養良好運動習慣。本次內容動靜皆宜,寓教於樂宣導效果極佳。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