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警『路口大執法專案』成效顯著,交通事故較去年同期減少-32.82%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警察局從9月1日起,配合全國同步展開「路口安全大執法」專案,至30日止為期1個月,針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等5大重點執法,共取締2,686件,其中以「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取締件數2,375件居首位,而「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取締244件居次。路口交通事故發生計235件,受傷262人,與去年同期路口交通事故發生比較,A1類路口事故未增減,A2類路口事故發生減少70件(-22.95%)、受傷減少128人(-32.82%)死傷人數亦相對減少,執行成效顯著。

宜蘭縣警察局交通隊說明,交通事故約有六成發生在路口;行人死亡人數也近四成發生在路口,為深化行人交通安全,加強行人優先及遵守路口觀念,配合全國執行「路口安全大執法」,對於「車不讓人」、「行人違反路權」等違規行為加強取締,汽機車路口未停讓行人最高可罰三千六百元。

交通隊長黃文泰表示,大執法的用意在提升駕駛人,對路口行人路權及安全的重視,希望大家都能保持「路口慢看停多禮讓,行人優先行」的觀念,「路口安全大執法」專案工作結束後,宜蘭縣警察局仍持續將「車不讓人」及「行人違反路權」2項列入重點規劃勤務,以強化行人路權及民眾守法觀念,降低路口事故發生,確保用路人安全。

宜蘭縣警察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