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28)日零確,確診病患死亡影片流傳嚴查,2021媽祖文化節停辦!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今(28)日無新增個案,惟有1名確診病患死亡。該名長者去世後處理過程,被拍攝成影片且上傳到網路上,縣府將約談當事人,釐清責任歸屬,再決定後續處分方式,懇請大家尊重家屬感受,勿把相關訊息放到網路上流傳。對此,林縣長表達遺憾之意,並表示依規定救護車不能載運死者,將對救護車公司開罰。而5月26日至27日原民部落篩檢,共服務1096位民眾,其中,有6個案例出現快篩陽性,經核酸篩檢分析都是陰性,請大家放心!林姿妙縣長同時宣布停止辦理『2021媽祖文化節活動』,提醒縣民周末假日到來,不可掉以輕心,務必遵守各項防疫措施。至於停辦2021媽祖文化節活動一事,民政處長吳志宏表示,媽祖文化節是宜蘭在地重要宗教文化活動之一,考量近期國內疫情持續擴大,有關宗教遶境、進香、出巡等活動,參與者多為不特定對象、活動形式難以保持社交距離,且活動地點遍及各鄉鎮市,難以落實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及其他必要性防疫措施,經審慎評估以防疫工作為優先而決定停辦。林縣長也特別呼籲,在疫情解除警戒前,請縣內所有宗教團體共體時艱,暫停各項遶境及廟會等相關活動,務必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大家一起攜手度過嚴峻疫情的難關。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