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高中學生發起「您寫卡片我傳愛」活動 展現公民參與國際社會行動

【尖端新聞中心】

 

每年國際特赦組織在十二月份,發起「寫信馬拉松」活動,藉由召集世界各地的人民,以書寫明信片的方式,聲援正在因實踐人權理念而受苦難壓迫或面臨人權侵害的受酷刑者、良心犯、死刑犯或其他人權受不當侵害者,並為他們帶來改變。國立宜蘭高中高二彈性自主課程-法政學群與社會科學班學生,經由公民老師的引介得知這項寫信馬拉松的活動,學生自告奮勇、自主規劃期三天的『2020寫信馬拉松暨聖誕愛分享』的創意行動擺攤計畫。在宜中校園內,利用下課或午休時間,進行人權倡議、個案宣講,並鼓勵同學們一起拿起知識青年的筆,選擇聲援的個案與寫信對象,以中英文或彩繪的方式,書寫明信片,讓更多人加入寫信馬拉松的國際人權聲援行列;希望能以小小行動,為這十個個案來盡一分來自台灣宜蘭學子的心力,具體展現身為國際社會未來公民參與行動實踐力。

今年寫信馬拉松的主題是「身處危險的人們 – People at Risk」,擇選10個個案故事,橫跨沙烏地阿拉伯、阿爾及利亞、馬爾他、土耳其、緬甸、智利、哥倫比亞、蒲隆地、南非、巴基斯坦;他們為性別平等、表達自由、新聞自和平集會、難民、強迫失蹤、環境及原住民等權利挺身而出卻遭到政府官方的迫害。

 

聖誕節是個「愛與分享」、「感恩與祝福」的日子,符應聖誕節的平安喜樂與節慶精神,宜蘭高中學生們自主辦理「聖誕愛&分享」系列活動,發起一個「您寫卡片我傳愛」的活動,連結企業與社區資源,展現宜中學生的生命力,藉由感謝、禮物,讓每一個人的「愛與祝福」的心意,能傳遞、分享出去,達到幸福共好的和諧社會。

資料及相片由宜中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