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術館的無聲體驗 元健大和公司吳志賢捐贈助聽器 

【尖端新聞中心】

據研究統計,65歲以上族群,4人中有1人為聽損者,聽損可能引發生活困擾或社交障礙等問題,前期容易被輕忽,進而引發更嚴重的聽力障礙。宜蘭美術館與元健大和公司合作,創辦人吳志賢捐贈宜蘭縣府100慈善助聽器,幫助在地高齡或中低收入戶聽力受損者,預計三年捐贈300部慈善助聽器。藉由「美的無聲體驗」,將展覽室與咖啡廳化為「無聲空間」,推出聽力知識與藝文結合的體驗,並融入高齡志願服務、友善無障礙服務、文化平權等議題,希望能喚起大家對於聽力保健及聽損的重視,從「服務」和「同理」聽見美好聲音。

響應923日世界手語日所倡導的關懷障礙者族群權益,宜蘭美術館透過「美的無聲體驗」,邀請宜蘭縣志工、藝文場館第一線服務人員參與無聲體驗日,與會者配戴體驗道具,結合展覽參觀及情境設計,由講師引導至各關卡體驗,從「無聲」情境同理特殊族群的不便,藉此思考未來如何應用於友善服務與文化平權之近用,亦從中提升志工及第一線人員的服務能量及品質。 縣政府文化局表示,宜蘭美術館是散播美學種子的重要基地,元健大和創辦人吳志賢為土生土長的宜蘭人,公司長期以來深耕於聽力輔具研發、公益慈善及聽力保健推廣,除了進駐宜蘭科學園區,亦於宜蘭美術館打造「花轟小姐甜寓所X聽見咖啡」,運用開放空間的體驗模式,拉近民眾與生活輔具的距離感;每年亦透過社會公益計畫回饋鄉親、服務人群,藉由本次藝文無聲體驗及慈善助聽器捐贈,冀望未來能讓參訪宜蘭美術館民眾不因「障礙」而有距離,有愛無「礙」,一起享受藝術的薰陶和美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