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術館《情懷大地—2021林顯宗歸鄉展》成果分享會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今年雖受疫情影響,縣府文化局休館卻不打烊,宜蘭美術館年初隆重推出《情懷大地—2021林顯宗歸鄉展》,展覽期間因新冠疫情侵襲閉館,然縣府文化局仍以線上微旅行的方式,帶領觀者追隨畫家的風景,行腳臺灣,深入體會林顯宗對創作永不停歇的熱情。81日在宜蘭美術館舉辦成果分享會,縣府副縣長林建榮、文化局呂信芳局長及策展人潘襎、藝術家林顯宗與大家一同分享,結束前林顯宗捐贈送2幅畫作予縣府,由副縣長林建榮代表縣長受贈,為本次展覽畫下美好的句點。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說,在蘇澳依山傍水的環境下長大,開啟了林顯宗對美的感受,熱愛寫生的他遊歷各地,描繪出臺灣豐富的地理與人文景觀,山林、古厝、海濤成為重要的繪畫主題。他的藝術思想從土地出發,以家鄉認同作為藝術主體性的表現,筆下的每個景色在心中都是一種鄉愁,潛藏著濃郁的情感。藉由創作,對自然與生命有了更深刻的體悟,筆觸豪邁、色彩厚實,經由純熟扎實的技法,形塑深厚而有層次的內涵,別具生命力,林老師在藝術創作路上,頻頻得獎,受到多方的肯定,如今從事創作已60餘年,林老師仍手持畫筆,記錄著生活的點點滴滴,其熱衷於藝術創作及成就,令人感佩。縣府文化局表示,因新冠疫情影響,來不及到宜蘭美術館欣賞林顯宗作品的藝術同好及觀眾,歡迎至宜蘭美術館官網「http://ymoa.e-land.gov.tw」或「宜蘭美術館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MOA2014」觀賞瀏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