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COVID-19疫苗擴大施種對象 開放自費接種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疫苗,全國限量提供1萬劑,自(21)日起開放供民眾自費接種。宜蘭縣政府今(19)日舉行防疫會議,林縣長除呼籲民眾勤洗手、戴口罩,以及維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仍然是最有效保護自己的方法,並宣佈符合公費疫苗接種對象(第一至第四類)而且會面對疑似病患的第一線人員,請踴躍施打疫苗,保護自己及他人。若民眾有施打自費疫苗之需求,請逕洽聖母醫院家庭醫學科-旅遊醫學門診。

宜蘭縣政府表示,截至17日止宜蘭縣接種人數為661人,接種速率高於全國平均;打完疫苗之人員目前皆無急性的不良反應。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呼籲接種者返家後應多休息、多喝水,有任何不適要儘速通報醫院或1922,另提醒民眾,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後,仍應遵守防疫新生活原則,勤洗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降低感染風險,務必讓得來不易的疫苗發揮最大的效益。

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03-9357011諮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