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高齡生活大學深獲好評 縣府明年將擴大續辦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透過公益彩劵盈餘分配款挹注,辦理「宜蘭縣高齡生活大學」並製發「宜蘭高齡生活大學學習護照」,截至12月3日止高齡生活大學已有3,000位長者完成課程順利結業。宜蘭縣政府今(3)日上午在佛光大學懷恩館舉辦結業式,會中頒發勤學獎6位、夫妻勤學獎5對,以鼓勵長者勤奮向學。縣長林姿妙與佛大校長楊朝祥連袂出席共同簽署「宜蘭縣高齡生活福祉推動研究中心合作備忘錄」,明(110)年將擴大續辦,展現宜蘭縣永續發展高齡福祉的政策方向與結合學術研究的社會創新。

社會處長林蒼蔡指出,宜蘭縣政府自今年9月16日開辦首屆『高齡生活大學』課程安排,主要是針對長者的特質與身心需求,規劃5項單元課程內容,包含有健康精油正能量、樂活點心自己做、桌遊動腦與認知提升、氣血通暢與穴道養生及團康輔療與人際促進等精彩課程,完成課程的長者由佛光大學頒發『宜蘭縣高齡生活大學榮譽校友』結業證以鼓勵長者勤奮向學。縣府社會處為使高齡生活大學永續辦理,林縣長與楊校長會中聯合簽署「宜蘭縣高齡生活福祉推動研究中心合作備忘錄」,表達縣府與佛光大學將攜手長期合作,營造高齡友善城市、關懷銀髪長輩、提升宜蘭縣青銀共學、為建構在地老化服務能量而努力。

林縣長表示,已上完課程的長者們皆熱烈期盼及傳達明年想繼續上課的意願,顯現高齡生活大學辦理的成效超乎預期,深獲社會各界好評,因此,明(110)年將擴大續辦,並呼籲大家鼓勵長輩走出戶外,積極參與此難得的活動課程,讓所有的長輩都能獲得妥善且充滿正能量的照顧,大家共同努力,繼續為宜蘭拚出美好的生活及值得期待的未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