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高齡志工服務正式開跑 縣政府貼心 將志工納『平安意外險』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了鼓勵長者參與社會,積極營造高齡者友善的志願服務環境,建立以長輩,照顧長輩的模式,且持續推動及鼓勵高齡者參與志願服務,善用志工其專業與經驗,進入社區建構初老服務中老、中老服務老老方式,營造老人友善環境的健康社區,由社會處推動「樂活宜蘭友善高齡-高齡志工齊步走,拚出宜蘭好生活」計畫,今(1)日邀請參與此計畫的高齡志工代表及協辦單位,共同出席宣誓,宜蘭縣高齡志工服務同時正式開跑,縣政府針對參與執勤的每位高齡志工全納入平安意外險,享有最高保額400萬元的保障。
       
縣長林姿妙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高齡者的人生歷練寶貴經驗,可成為下一代子孫的榜樣。宜蘭縣已邁入「高齡社會」,臺灣在2025年預估將邁入「超高齡社會」,老人比例達20%以上,推動社區長者在地照顧與支持網絡可說是刻不容緩,縣政府推出此計畫,即廣受社區民眾熱烈迴響,並積極與民間單位共同推動辦理,於108年12月3日起已辦理2場次的政策說明會及12場次高齡志工特殊教育訓練,至109年3月底全縣報名參與本高齡志工,已有3,361人報名加入。
         
社會處長林蒼蔡說明,希望能夠在社區建立長輩照顧,長輩的模式,並讓長者成為重要的人力資源之一,善用其專業與經驗,進入社區建構初老服務中老、中老服務老老方式,無論長者的生活、飲食、體適能、娛樂等,都能在長者最熟悉的場域中獲得最優質的服務,透過提倡老有所能的正向鼓勵外,更可以充分活絡社區人力資源,提供妥善的服務,讓所有居民感受在地關懷與溫暖,達到福利服務社區化、社區服務福利化的長青志願服務模式,以及「在地老化,就地安養」的功能,為宜蘭的社區挹注更多活力,打造一個老人宜居,高齡樂活的城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