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表揚110年沈娟鈺等6名績優戶政人員

【尖端新聞中心】

 

為激勵擔任第一線基層工作戶政人員,宜蘭縣政府今(10)日於縣務會議表揚110年6名績優戶政人員有,宜蘭市戶政事務所、羅東鎮戶政事務所李淑惠、頭城鎮戶政事務所林映辰、礁溪鄉戶政事務所柯啟清、蘇澳鎮戶政事務所林育寧、冬山鄉戶政事務所張文杰等,由縣長林姿妙頒發獎座勉勵,感謝戶政人員在工作崗位的辛勞與付出,並給予肯定。

 

宜蘭縣政府表示,隨著資訊科技日益精進,戶政服務e化與時俱進,透過戶政資訊系統首次申請護照民眾,就近到戶政事務所申辦、註冊自動通關等;無紙化便民服務櫃檯,利用數位電子簽章,將申請書以電子檔案方式歸檔,環保節能減碳,節省檔案儲藏空間。在新冠疫情期間,為及時紓困,協助家庭防疫補貼對象戶籍資料清查、疫苗施打通知單製作與校對。跨機關業務整合等便民服務措施,民眾於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登記,即可透過系統將資料通報其他政府機關,免除民眾奔波往返各公務機關之申請流程,達成戶政「一處收件,全程服務」之目標。

  

戶政事務所服務便利又多元,不斷的創新求變,讓服務更上層樓。期勉戶政人員持續精進,透過資訊科技網路作業,帶給縣民便利有感的優質服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