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就職2周年:好還要更好『打造幸福蘭圖,構築宜居蘭陽』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就職即將滿2周年,今(23日)上午率縣府一級主管在蘭博館,以「幸福蘭圖、宜居蘭陽」主題,向縣民報告兩年來的各項扎根工作及施政成果,並感謝全體同仁共同打拼以及縣民的支持。林姿妙縣長針對民生福祉、經濟發展、環境永續等以及未來展望,包括(交通在宜蘭),三鐵共構環島6小時,(觀光在宜蘭)活動生級再進化,環境在宜蘭(愛水惜土做環保)文化在宜蘭(新舊共存宜蘭款)等向鄉親報告。林縣長強調對於縣政的推動,好還要更好,力求至善,全力打造幸福蘭圖,構築宜居蘭陽!

林姿妙縣長表示,她與團隊兢兢業業完成各項扎根工作,逐步完成成果,在交通方面,雪山隧道壅塞深深影響宜蘭對外的交通,爭取到鐵路高架通過行政院核定、高鐵確定延伸宜蘭、濱海公路台2線高架的想法,不只可以分散國道5號車流,更可以帶動濱海地區的發展,也為宜蘭拚建設,第二行政中心已經動工、宜蘭科學園區擴大開放產業量產,都為宜蘭的發展帶來新氣象。而對於鄉親的照顧,拚孩子讀書免費營養午餐乳品蔬菜再升級、2年內班班有冷氣,拚老人福利,持續推動健康磐石大聯盟及在地安老服務,更舉辦高齡生活大學,讓長者體驗大學生活,宜蘭好生活已經逐步在實現,在未來和縣府團隊,用行動實踐幸福,構築宜居蘭陽。 

林姿妙縣長提到,這2年臺灣時空環境的變化,從國外萌生的(COVID-19)疫情仍然嚴峻,深切影響宜蘭的生活、經濟等面向,宜蘭目前疫情還算穩定,縣府團隊還是會嚴陣以待,用心守護縣民的健康,同時也以創業的支持、產業的開放、投資的促進等作為,協助在地產業克服挑戰。另一方面,宜蘭65歲以上長者占全縣人口比例約17%,以及生育率低迷的情形,面臨高齡化及少子女化的雙重課題,因為母兼父職的切身經歷,讓林縣長轉化為育兒政策的核心理念,要做家庭最有力的後盾。對於需要養育孩子和照顧長輩的青年朋友,林縣長將持續推動讀書免書籍費和多元特色教育,分擔青年照顧家庭的壓力,並且透過許多友善高齡作為,整合社區巷弄長照站,提升作為醫療加值據點,還有推動高齡志工和高齡生活大學,全方位照顧長者的身心健康,讓青年朋友更放心在宜蘭打拚。縣府團隊推動縣政以人為本,守護縣境與水相依,林縣長責成縣府團隊加速建置雨水下水道建設,興建抽水站及改善排水設施,落實防汛作為,針對水環境的整治也從源頭做起,加強防洪效益,與大自然和平共處。

最後林縣長說,天下雜誌幸福城市大調查評比,宜蘭是全國最幸福的城市,她和縣府團隊很高興能夠與鄉親共享這份榮耀,有許多政策的推動,都是從鄉親的角度出發,爭取濱海公路高架,就是要提升交通建設和區域發展,打造濱海希望公路,讓交通更便捷、地方能復甦,加上與縣議會之間府會合作的默契,讓這塊土地變得更美好、更幸福,未來她和縣府團隊,將持續追求縣政的進步與鄉親的肯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