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辦理「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林縣長籲請鄉親全力配合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提供政府更好的施政方向,宜蘭縣政府配合行政院辦理「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結合各鄉鎮市普查員,將從11月8日至11月30日,分別派員以面訪、留置填表或網路填報等三種調查填報管道進行訪查,普查所取得的資料,提供政府整體統計分析應用,對個別資料絕對保密。宜蘭縣政府今天(17日)正式成立『人口及住宅普查處』,林姿妙縣長強調,普查員實地訪查時會做到『3不+2會』,請民眾放心同時呼籲大家全力配合。
行政院辦理全國「人口及住宅普查」每10年舉辦一次,凡普查標準時刻(109年11月8日零時),在樣本普查區範圍內所有住戶及住宅,居住滿6個月或預期居住6個月以上之常住人口及其所有住宅,均為本次普查訪查對象。
宜蘭縣政府主計處長潘清鴻指出,此次派員所進行普查員實地訪查,針對各鄉鎮人口,住宅使用狀況,每位普查員在訪視中,均配戴普查員證件,會親自遞送致受訪戶函,絕對不會洩漏個人資料給任何人,亦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的任何資料,更不會要求受訪戶提供帳戶或存摺。所調查資料將作為中央政府,各項為民施政參考,包括地方建設、交通或民眾就業各士農工商等。敬請本次訪查樣本普查區內民眾多多支持配合普查工作,共同完成「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業務。
潘處長表示,各鄉鎮市普查員照片及其訪查村里資料,置於縣府主計處網頁,受訪民眾如有任何疑慮可上網查詢,亦可洽各鄉鎮市公所民政課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