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質疑縣府濫用人事 要求精簡人員配置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黨團今(2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審計室報告中指出,宜蘭縣政府約聘僱與臨時人員與年俱增,位居16縣市之首,除108年度約聘僱人員增加47位,109年再增加17位,截至109年9月底達到1450位,在16個縣市當中位居榜首。在財源吃緊的情況下,員額不減反增?黨團質疑縣府濫用人事,甚至可能有酬庸的情形,呼籲縣府應審慎評估業務必要性,落實精簡人員配置,加以檢討改善。

 

黨團總召陳俊宇議員說,宜蘭縣財政狀況不佳,開源績效更是全國最後一名,但審計報告卻顯示近年約聘僱人員與正式職員呈現同步成長趨勢,有違地方行政機關組織準則:行政機關增加員額時,應相對精簡現有聘(僱)用人員之規定。林麗議員說,縣府無法開源、無法節流、更無法精簡人事支出,難怪在審計室報告裡面多項考核成績都倒數,宜蘭政府在人力配置應好好斟酌。

 

呂惠卿議員、謝燦輝議員提到,幫縣長跑攤的不少人還是選舉期間的輔選戰將,人事聘僱上是否有酬庸的現象?造成宜蘭財政負擔,縣民更期待縣長把心放在宜蘭縣政上!陳文昌議員則表示,從審計室報告很多面向都顯現出林姿妙縣長「不會賺、最會花」,約聘僱人員1450位中,審計報告其中839人以縣款支應,占總人數之57.86%,應視縣府財政調整人力配置,並研議具有績效指標之人員進用政策。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