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第17處休閒農業區『紅柴林休閒農業區』正式成立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紅柴林休閒農業區』擁有優質湧泉水、砂石地質優良排水特性、鴨群採放牧飼養有充足的活動空間,加上引入「櫻桃鴨谷品種北鴨(簡稱櫻桃鴨)」品系,鴨肉品質深獲肯定,故有「櫻桃鴨的故鄉」的美名。在宜蘭縣政府團隊近2年時間努力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支持與輔導下,正式成為宜蘭縣第17處休閒農業區。縣長林姿妙今(30)天親臨現場,與協會黃理事長明杰一同參與啟動儀式,盼縣府與地方的協力能促進地方農業多元發展。林縣長希望將休區的特色創新農產品推廣給民眾,建立良好的口碑及信譽,增加休區農民收入及拓展銷售管道,為往後休區發展奠定良好基礎。今天「傳承-與鴨共生」活動,以鴨共生之農作方式為發想,發放小小櫻桃鴨給各長官貴賓以及幼兒園小朋友,一起將手中的小小鴨放入水池中,代表著三星鄉的優良土地、水質及作物與鴨共生之農村智慧傳承,亦象徵「櫻桃鴨的故鄉就在紅柴林休閒農業區」之意象。

另外,活動中可以品嚐到在地業者以在地農產用心研發的食品點心,有益得食品提供的蔥鄉米香捲及鴨米蛋糕、塍畦民宿製作的三星蔥鴨賞司康及香菜司康是混合在地元素與西式點心的創意食品,三星地區農會大義家政班利用休區內種植的有機米與鴨賞製成櫻桃鴨壽司,是休區未來主打的餐點之一,信仁牧場也提供遵循傳統古法自製的鹹鴨蛋及皮蛋,富貴田莊則提供有機栽種的上將梨醋飲為當天的風味餐點饗宴增添一絲微微酸的口感及淡淡的梨子香氣。除了特色餐點,由蔥明絕頂農場提供的「蔥明美麗輕乳液」展現在地農產二級化的另一種可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