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模範父親表揚 林縣長感謝所有父親為家辛勞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父親節前夕,宜蘭縣政府(2日)上午在縣府縣民大廳舉辦『109年度宜蘭縣模範父親表揚』,由縣長林姿妙親自頒獎給全縣各鄉鎮市公所、社福機構及人民團體推薦陳坤銘等21位模範父親,表揚其教養子女有方,積極參與地方事務、投入社會公益,為家庭、社會貢獻良多。林縣長感謝所有模範父親大半輩子為家庭辛勞付出,認真栽培子女直到羽翼豐厚、展翅高飛,家庭重擔減輕後,更熱衷投入公益事業,把對家中子女的小愛,化成了對社會與公眾的大愛,繼續在社會上的每個角落積極奉獻付出,並祝所有父親快樂。

今年模範父親有陳坤銘、吳鴻義、游祥栢、呂清水、藍炳煌、吳朝茂、游禮樟、羅正吉、黃義雄、黃政憲、簡茂祥、胡花林、林建章、邱再洲、張錦松、張南勝、鐘進福、廖信光、張天成、江國慶及林錦煌等21位。
      
其中模範父親代表陳坤銘先生國小退休主任,妻子是退休教師,用心栽培的二個兒子及一個女兒,不是老師就是校長,加上二個媳婦也從事教職,全家有七人在教育界服務,是地方上家喻戶曉的教育世家。陳坤銘先生退休後從事地方公益,擔任壯圍鄉調解委員會委員至今長達二十年。對於壯圍鄉民眾調解業務貢獻心力,不餘遺力,四年前榮獲內政部長獎,今年七月榮獲行政院長獎,更足為地方典範。
      
呂清水先生念到國小畢業後,即扛起家計務農養家;最小兒子呂正華是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將所學貢獻國家,服務社會。呂清水先生為人誠懇正直、樸實謙和,擔任鄰長多年,經常主動協助鄰里婚喪喜慶,深受鄰里肯定。民國六十九年地方苦無集會場所,呂清水先生無償提供八十三坪建地,以利政府興建員山鄉逸仙村社區活動中心,該活動中心歷經四十年之久,目前仍為逸仙村民集會與投票場所及社區老人營養午餐用餐處所,此一義行曾於民國七十六年榮獲省主席好人好事表揚,行善積德之家,地方傳為美談。
      
模範父親江國慶先生在羅東民生市場經營海產批發零售,育有一子一女,但這二個孩子發展比較遲緩,他總把孩子當朋友般對待,以耐心跟愛心教導孩子學習生活獨立,二個孩子的生活都尚能自理,江國慶讓孩子受教育,以前接送孩子上下學,後來教他們搭火車,光是教子女騎腳踏車這件事,就花了不少精力,總算讓孩子學會基本的代步工具。他為了讓孩子有更多生活經驗及自信,有空一定會帶著全家大小到戶外走走,藉由旅遊增進感情,學習正向面對社會,這一路走來對於教養子女的辛苦付出,讓人感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