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榮獲108年全國『動物保護業務』及『動物管制收容業務』評鑑甲等!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動植物防疫所,107年成立動物管制隊後,針對遊蕩犬貓管理部分,及時精準處理及時協助解決民眾問題,輔以混種犬貓絕育工作的落實,全縣流浪動物數量明顯減,執行成效顯著,日前獲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辦理108年度全國縣市政府「動物保護業務」及「動物收容管制業務」,兩項年度評鑑『全國雙甲等』成績。今天(24日)上午農業處長康立和將成果獎獻給林姿妙縣長。林縣長感謝縣內動物保護團體、獸醫師公會、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無私奉獻的動保志工及臨床獸醫師們,公私協力一同創造人與動物好生活的友善城市。
縣府農業處表示,縣府推行動物保護工作在有限的資源下,不僅直接對動物提供幫助,致力推動社會對動保觀念的認識與潛移默化,透過各種面向深入民間推廣推廣業務、動物送養、傷病動物救援、辦理教育宣導活動向下紮根,對於動物保護違規案件如查獲亦不寬貸,持續爭取經費改善收容所設施,提升收容動物生活品質及福利,此一成果大多數縣民更是有感。
農業處長康立和說,評鑑是中央主管單位對立宜蘭縣執行動物保護及收容管制業務相關的承辦人員、管制隊員及動物收容所工作人員鼓勵及打氣,未來仍將秉持著一致努力的態度,一同為動物福利努力,創造本縣人與動物和諧的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