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文化局推動「有夢.宜蘭挺你(社區築夢計畫)」 成果發表暨計畫說明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為鼓勵對社區營造工作有夢想的青年及民眾,在不受限於社區組織而投入社區營造工作及擴大民眾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及管道,於104年度推出「有夢、宜蘭挺你(社區築夢計畫)」歷經5年的推動成果豐碩,其中以蘇澳鎮隘丁社區的「李好美好」團隊,由在地子弟李婉萍等年輕人組成,她們以自己社區保安廟等兩間廟宇交趾陶及剪黏作品,所構成的一個個歷史故事為對象,研提計畫進行研究、調查、紀錄與訪談,將資料建檔以作為社區往後的重要珍貴藝術文化資產。今天社區築夢計畫成果發表暨計畫說明,縣長林姿妙前往關心,希望透過文化局的「有夢、宜蘭挺你(社區築夢計畫)」與社造中心的輔導協助之下,將這些珍貴廟宇壁堵上的藝術圖案建置,延續忠孝禮節的精神,進行傳承亦將作為社區重要珍貴的藝術文化資產。徵選案今年度計畫經費提高至60萬元,歡迎青年社群投入社造工作,相關補助資訊可洽03-9501680/9506529:陳小姐。

 

  

文化局表示,(108)年社區築夢計畫共有淇武蘭農耕社的「展現百年競渡文化喚起傳統龍舟熱情」阿壽伯古早味手工食品的「阮的頭城勁促咪」書澳創聚197的「傳承海洋的味道」龜山島上來的人的「龜山島上來的人」林美術藝術工作室的「木木Art-交疊的街道與山林的記憶」及李好美好的「行到陣來看咱的廟」等6案獲選。而蘇澳有兩間廟宇(隘丁保安廟及龍德隆恩佛祖廟)是民族藝師國寶大師林再興老師建造的,在建造隘丁保安廟的因緣下,隘丁社區有了嫡傳子弟李福全老師,也是現任隘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延續師傅精神與技藝,嫡傳子弟在蘇澳建造兩間廟宇(馬賽聖安廟及嶺腳廟)值得大眾探訪及紀錄。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為了鼓勵更多的青年社群投入社造工作,今(109)年將提高計畫經費到60萬元,預計透過宜蘭社區營造中心繼續徵選5~9案,每案補助新台幣8~15萬元。凡設籍本縣年滿十八歲三人以上,對「社區議題」、「地方文史」、「文學藝術」、「傳統藝術」、「環境空間」等社區公共事務具有熱忱及夢想之民眾可以組隊,一起參與社區營造工作。有興趣的青年朋友或民眾可以在10948日早上9點於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宜蘭縣五結鄉三興村三興西路171號)參加說明會。相關補助資訊可洽:宜蘭縣社區營造中心(財團法人大二結文化基金會/宜蘭縣五結鄉三興村三興西路171),或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網站下載相關辦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