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消防局辦理『109年國家防災日防災週宣導』活動

【尖端新聞中心】

為宣導地震災害造成民眾傷亡、造成國家經濟重大損失,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特別在「109年國家防災日防災週」與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合作,9月13日在宜蘭市中山國小小巨蛋舉辦「109年度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全巡迴展示活動」,活動現場設有「防災一籮筐」多項體驗活動,邀請民眾實地就地避難演練(趴下、掩護、穩住),加強全民地震防災應變能力,同時宣導民眾提昇自我防火意識,另「滅火急先鋒」備有兒童型消防衣穿著體驗,透過射水體驗讓民眾了解消防員救災過程,加深防災觀念。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指出,由於宜蘭地理環境與氣候特殊,多風多雨多地震多天災,隨時都在準備面對天災,面對惡劣環境不輕易屈服的韌性基因深植在每一宜蘭人的性格,消防局強化民眾宣導地震防災意識,災害發生時降低民生命、財產損失,達成本縣「韌性城鄉」施政目標。

消防局表示,「109年國家防災日防災週宣導活動」,積極推廣「全民地震網路演練」,請宜蘭縣各鄉(鎮、市)公所共同協助宣導,利用多重管道向民眾宣導。全民地震網路演練活動可提升民眾地震災害應變能力,透過實地就地避難演練(趴下、掩護、穩住),加強全民地震防災應變能力,至臺灣抗災演練網註冊會員後,並上傳您的演練分享即可參加抽獎,邀請大家上線演練與參加!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