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推動花園城市植栽綠美化考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推動花園城市植栽綠美化考評,仍延續「適地適種」與「原生樹種」為主為核心價值,今年共有 10 個鄉鎮(市)參加花園城市考評及實地考評,就整體美觀性、合適性與永續性等向提供建議並予評分,成績揭曉,由羅東鎮公所獲得第1名,冬山鄉公所第2名、宜蘭市公所第3名,第 4 名至第 6 名依序為蘇澳鎮公所、五結鄉公所、三星鄉公所,今(28)日於縣務會議中由林姿妙縣長表揚。縣長林姿妙感謝各公所用心規劃每個考評地點,不論是維護管理既有的綠化設施,或是規劃新的節點,都有助於改善整體環境,特別是經過多次溝通,取得地主同意,將社區缺乏管理的場域,改造成為充滿綠意與休閒的空間,尤其深獲評審嘉許。部分公所積極地規劃新的綠化區域,規劃同時也保留原有的老樹,符合評審認為儘可能保留老樹之原則,在鄰近國道附近的入口節點,也是公所重視的規劃標的,此外,也有結合生態教育所進行的植樹計畫,符合縣府推動花園城市植栽綠美化的推動目的。

 

縣府表示,各公所每年提送的植栽綠美化計畫,考評委員將就整體的美觀性、合適性與永續性等三面向提供建議並予評分,獲得前六名者,可獲得 10 萬至 30 萬的獎金與 50 萬至 100 萬的綠美化工程補助,漸進且持續提升宜蘭縣整體的城市景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