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推動「漁港港區環境清潔車」在南方澳漁港啟用

【尖端新聞中心】
南方澳漁港為全國三大漁港之一,住家商家緊鄰、遊客眾多,去(2019)年榮獲首屆漁港環境評鑑績優,環境清潔工作向來不輕鬆。為提升漁港的環境品質,宜蘭縣政府推動「漁港港區環境清潔車」,12月起率先在南方澳漁港試辦,27日由林縣長與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等人共同啟用。此項方案將有助於漁港環境再升級,也讓漁船及海上垃圾、廢棄漁網等處理更具效率,更是呼應行政院積極推動的「向海致敬」政策。
林縣長重視各漁港的環境整潔,責成環保局及農業處積極辦理,在宜蘭縣政府、蘇澳區漁會及蘇澳鎮公所合作之下,現今再增加漁港港區專用清潔車輛,不僅港區環境清潔品質得以更上一層樓,同步做好海洋垃圾回收等工作。
宜蘭縣政府表示,港區環境清潔車將於明年正式啟用,今年12月先行試辦並滾動式檢討,首先會在南方澳漁港區域內設置13個固定收集點,由蘇澳區漁會採專人專車方式,一天巡迴兩次港區,可滿足南方澳漁港多元化漁業需求。同時,配合不同漁船作業時間,透過多國語言宣傳車、文宣等方式,促使漁船主、外籍漁工朋友得知相關訊息,另將針對港區範圍內隨意棄置垃圾行為加強取締,以維護港區環境清潔。
縣內其他漁港的清潔工作也將持續加強,除了中央向海致敬相關經費支持外,縣府責無旁貸也將持續投入相關資源,與漁會、漁民一同打拚,共創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