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暑期保護少年-青春專案」即日起全面啟動 !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暑假即將來臨,宜蘭縣政府為淨化青少年暑假期間活動環境,保護青少年不受汙染發生偏差行為,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展開全縣「暑期保護少年-青春專案」工作,針對青少年易聚集地點之娛樂場所,進行全面性臨、路檢等盤查勤務,以確保暑假期間青少年安全活動空間。


今年青春專案三大工作主軸為「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防制青少年被害」及「犯罪預防宣導」,除加強勸導青少年偏差行為、積極檢肅少年毒品、幫派犯罪、加強查察兒少性剝削、網路犯罪、取締販售菸品予未滿18歲青少年的業者及違法場所外,也將結合民間團體,利用網路工具加強宣導「不吸毒、不霸凌、不援交、不危險駕車、不求職受騙、不參加幫派」。

 

宜蘭縣警察局從6月30日深夜起,執行較繁雜地區青少年易聚集處所,實施保護查察勤務,該項勤務由警局少年警察隊主辦,結合轄區宜蘭分局警力、宜蘭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與宜蘭縣少年輔導委員會等單位,在縣境內兒少群聚圈如KTV、網咖、撞球場等青少年聚集等場所,規劃實施臨檢、盤查等保護作為。

 

縣長林姿妙表示,「請大家共同關心青少年安全問題,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暑期各項體能、休閒及知識學習活動,以維護青少年身心健全發展,營造優質的成長環境,暑假期間縣府各團隊會努力淨化青少年成長環境,希望青少年參加暑期各項活動都能快樂平安,攜手打拼宜蘭好生活。」

宜蘭縣警察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