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推動實驗教育成功 新北市教育局專程參訪吸取經驗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開創多項實驗教育的成功經驗,領先全國成立『實驗教育創新育成中心』,新北市教育局今(18)日由教育局蔣偉民副局長率團參訪宜蘭縣實驗教育辦理情形。蔣副局長表示,希望藉由此次參訪,與宜蘭共築實驗教育合作平台,並將宜蘭辦理實驗教育的成功經驗,作為新北市發展的重要參酌。教育處王泓翔處長歡迎新北市教育局的來訪,「北宜」未來實驗教育的發展以及合作平台的建構,共同創造一個以學生學習為中心,友善學生學習的環境,開啟多元樂學的嶄新世代。

      
宜蘭縣政府自民國90年起實驗教育在宜蘭生根發芽,孕育了全國第1、2所公辦民營實驗學校、全國第1所12年一貫實驗高中、首創一般體制學校轉型公辦民營實驗小學及全國第1所原住民教育實驗國中等。
       
今(108)年度宜蘭縣計有3所公辦民營實驗學校、6所公辦公營實驗學校、每年上百位之在家辦理實驗教育之團體及個人,為能有效推動實驗教育之發展,去(107)年成立「實驗教育創新育成中心」,由專職人力輔以由專家學者組成的「實驗教育輔導團」、「各類型實驗教育審議會」等,育成中心以陪伴、協助、輔導本縣「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公辦民營實驗教育」、「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成長,形塑以學生學習為主體的實驗教育樂園。
      
教育處王泓翔處長表示,實驗教育是宜蘭的重點資產,未來仍會持續支持發展實驗教育,並且規劃與接軌生活的科技領域與雙語教育等相互結合,目前本縣正在整合實驗教育創新育成中心、國教輔導團、科技領域輔導團資源等,科技領域融入實驗教育的課程模組工程,落實雙語國家的政策目標,厚植學生英語學習能力,今(108)年度起加值推動學校部分課程進行沉浸式CLIL教學,擘畫110年成立雙語實驗學校。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