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推動『校園食農教育計畫』首站在三星國小 未來擴及全縣各校。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是全國重要的養鴨產地,縣政府成功行銷『鴨鄉鴨香系列活動』,為讓本縣學童對在地養鴨產業及特色有更深入的認識,首次推動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與三星國小合作,啟動校園食農教育計畫。今(12)日上午在林姿妙縣長的見證下共同簽署鴨鴨宣言,將邀請鴨達人走入校園分享包括:「台灣鴨品種認識」、「鴨的營養價值」、「鴨與美食」及「鴨與環境」等特色課程。日前『鴨鄉鴨香系列活動』圓滿落幕,林縣長肯定各業者努力行銷養鴨產業,並頒發感謝狀感謝對宜蘭縣養鴨產業的努力。同時希望『校園食農教育計畫』未來在各校落實。
縣長林姿妙指出:「宜蘭縣以農為主,縣政府與養鴨生產合作社積極舉辦鴨鄉鴨香系列活,動行銷推廣鴨肉已邁入第13年,讓全國、甚至於世界知道宜蘭所生產的鴨肉品質最佳,今年舉辦的宜蘭鴨肉麵競賽也獲得熱烈迴響,喚起大家對吃鴨肉的熱情,加上宜蘭每年的鴨肉使用量佔全台灣3,600萬隻銷售量的四分之一,數量相當驚人,這次到三星國小藉由食農教育向下扎根,持續推廣養鴨產業,讓孩子了解養鴨人家的甘苦與過程,對養育我們的這片土地與食物有著更深刻的感受。」
三星國小校長姚宗呈說:養鴨文化及養鴨農民在三星鄉是重要的生產地,三星孩子們對於蔥蒜銀柳農作物都很熟悉,但對於養鴨文化的了解較欠缺,三星校園食農教育計畫將針對養鴨文化及健康飲食的部份先予推動,同時與附近農場合作將教室拉到戶外,開辦實地體驗課程,除讓孩子們知道鴨文化外更進一步了解三星在地農產文化,後續作為共同推廣鴨產業的種子。
農業處長康立和表示,鴨達人走入校園首站以三星國小為示範點,將來計畫擴及全縣,會選定三星國小做為示範點,是因為三星鄉有著名的三星蔥、蒜外,並擁有蛋鴨場(生產皮蛋、鹹蛋的褐色菜鴨)、肉鴨場(培育北京鴨/櫻桃鴨)以及鴨稻共棲自然農法,極具產業代表性, 透過經驗分享與知識傳遞,讓下一代對農業價值有所看重,培養感恩、尊重生命與永續發展的觀念。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