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弱勢能源福利計畫  縣府讓弱勢家庭願望成真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長期重視環保與社福議題,經過訪視輔導及調查發現,弱勢家戶皆有家電設備老舊的問題,6成冰箱使用超過15年;9成使用二手冰箱。老舊冰箱不僅耗能食物不新鮮等,縣府發起「宜蘭弱勢能源福利計畫」每一台捐助弱勢能源家庭的冰箱,補助1萬元,並與愛加倍關懷協會合作募資捐款。縣長林姿妙今天偕同環保局黃政釧局長、社會處林蒼蔡處長及愛加倍關懷協會,親送全新1級能效的節能冰箱給弱勢家庭,及將家戶中老舊燈具汰換為LED燈,不僅確保食材保鮮能力,更能節省每期電費支出。縣長林姿妙透過這次親自到訪與聆聽弱勢家庭心聲及需求,持續精進宜蘭縣環保及社會福利政策,

環保局黃政釧局長表示,一台老舊冰箱使用多年,其保冷效果及壓縮機運轉效率也逐年下降,更因早期節能技術尚未成熟,使得用電量越趨增高。提醒民眾可定期檢查家中電器設備是否有老舊耗能情形,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能源浪費;同時若有購買或汰換電器產品時,不應只考慮價格高低,應選擇具有節能標章、一級能效電器用品,長期使用累積精算下更能省電與省錢。

「宜蘭弱勢能源福利計畫」是同時兼具社會福利幫助弱勢與節能減碳營造永續生活的雙贏計畫,長期致力於推動食物銀行及社區冰箱的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也呼籲,歡迎各界人士踴躍捐款支持,讓弱勢能源家庭獲得更好的食物保存設備來確保食的安全,也因節省每月電費支出,逐步脫離艱困的生活。

 

經過「宜蘭弱勢能源福利計畫」的輔導改善後,平均每個案每期電費均能減少約42%。這樣的能源輔導改善能持續性幫助弱勢家戶節省用電,也廣邀企業及社會各界一同響應,不論是企業贊助或是民眾的小額捐款,透過專款專戶的方式,捐款可直接協助弱勢家庭購買節能冰箱及節能燈具,提供更多弱勢家庭節能服務及汰換老舊設備,減少不必要的耗電,降低用電的危險性,改善用電方式與習慣,提升用電生活的品質,創造弱勢家庭的節電好生活。

「宜蘭弱勢能源福利計畫」募款資訊:宜蘭縣礁溪四城郵局0111152-0120292,戶名:社團法人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公益捐贈可依法抵稅)。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