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府落實動物保護政策舉辦『寵物嘉年華』營造友善動物城市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府推動落實動物保護政策,減少流浪動物產生,(26日)與宜蘭縣寵物商業同業公會及台灣畜犬協會合作,在中興文創園區舉行舉辦「2021年宜蘭寵物嘉年華」活動,縣長林姿妙出席參與,現場除分組體態及步容的競賽外,提供免費狂犬病預防注射及寵物晶片植入,並宣導動物保護教育防疫,提升飼主責任觀念。
活動中齊聚了近200隻超過50個犬種,結束前由將由各分組中選出一隻成為當日的超級冠軍犬,此外,現場展出各式專屬毛小孩的美容、食物、保健、零食及外出用品等展出,非常適合家中有寵物的主人或是未來想找寵物作伴的民眾前往參加。
林縣長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民眾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此時投身成為毛小孩家長的人數增加了不少,也順帶提升了各項的寵物相關的商機,目前本縣合法特定寵物業商家計有65家,縣府每年都會定期稽查輔導,提醒民眾前往有領有合法許可證的商家採購用品,縣府持續推動落實動物保護政策,減少流浪動物產生,與縣民朋友共同打造宜蘭成為動物友善城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