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府舉辦「2020愛您作夥健走  走出宜蘭好健康」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衛生局為響應「國際失智症月」於9月12日上午,假壯圍鄉美福社區鎮安廟廣場舉辦『歡樂智多星 不老童樂會』健走活動,民眾踴躍參與,展現『高齡友善、失智友善社區』業務推展成果。林縣長姿妙表示「拚出宜蘭好生活」是本縣的施政願景,衛生局持續辦理「2020愛您~愛您作夥健走 走出宜蘭好健康」健走活動,感謝各界齊心努力、共同防疫。並呼籲民眾疫情尚未退散,提醒縣民仍須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維持社交距離或配戴口罩、正確勤洗手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邁向宜蘭健康好生活。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壯圍鄉美福社區成立『失智友善示範社區』,除了設置失智友善館,招募各類型失智友善組織及天使、結合多媒體宣傳失智友善外,提供失智症預防課程、失智友善環境評估及整合照顧模式的介入,辦理失智症家屬座談會及支持團體,由專業人員提供懷舊音樂、藝能交流、身心機能活化等體能或認知促進課程,發展出各式在地豐富的課程與活動,例如:老玩童開心農場、歌仔戲歌謠教唱以及美福憶智亭等,充分展現失智友善的營造成果。組織失智友善志工人力,共同協助照護,除讓長者增加社會參與,積極預防失智症狀惡化,也提供社區長者一個可以互相交流聊天的環境,在孰悉的地方快樂地預防失智和延緩老化,落實「在地老化」,實現「預防失智,不再失志」的願景。本次活動以『高齡友善、失智友善社區』議題進行攤位宣導及闖關遊戲,透過歡樂嘉年華會的方式進行闖關、有獎問答及健康好禮的摸彩,在寓教於樂的氛圍下和民眾一起「多運動、多健康、長識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