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府聯合各公所啟動遊民愛心關懷強化防疫觀念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目前列冊遊民共35位,其中有18人安置於機構,另17人則棲宿在本縣的公共空間如公園、轉運站、宮廟等。在疫情嚴峻之時,縣府購置口罩、酒精以及民生日用品(如毛巾、沐浴用品、八寶粥、泡麵等),昨天結合各公所人員對於列冊在外的遊民進行關懷訪視,測量遊民體溫等,藉此追蹤遊民日常活動動線,並告知不要隨意出入醫院或人群集聚之場所,隨時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注意個人衛生等知識,以強化自我防護工作,避免成為防疫破口,讓防疫觀念及行動落實能更深入社會底層。
縣長林姿妙表示,由於遊民長期居無定所,比較缺乏防疫資訊,對於疫情如何因應及防範就顯得較為薄弱,也造成鄰里社區居民的不安。因此,對於生活在外的遊民,縣府與鄉鎮市公所合作,透過關懷訪視及瞭解遊民近期生活狀況。每個遊民朋友都有回不了家的苦衷及難處,因各種原因而受到社會的排擠,徘迴遊蕩在社會的邊緣,縣府目前提供了遊民相關服務:如關懷訪視、生活輔導、媒合就業、租屋補助及民生物資的發放服務,而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此刻,宜蘭縣政府將更積極透過公私部門的合作及連結資源,來關懷此一弱勢族群,以共同度過此一危難的時刻,讓人間處處有愛、時時有溫暖,一起拚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