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實驗教育 領航全國!『第1屆實驗教育博覽會』熱鬧登場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實驗教育是重要的教育亮點之一,宜蘭位於臺灣東部卻扮演全國的領頭羊角色,自民國90年起率先其他縣市,成立全國第1所公辦民營國小、國中,以及首創12年一貫慈心華德福實驗高中、一般學校轉型公辦公營及公辦民營學校,接續又成立全國第1所原住民族實驗國中,全縣共有9所實驗教育學校為全國之冠,今(11)日辦理第1屆『實驗教育博覽會』,由林姿妙縣長與教育處長王泓翔,牽著孩童以大手牽小手緩緩步入會場揭開序幕,各實驗教育學校現場展示了各校實驗課程學習內涵與成果,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及家長們,可以更貼近實驗教育學校,各類型優質課程。

林姿妙縣長表示,縣政府非常重視教育,也感謝家長的支持以及學校配合,看到各學校實驗成果,及宜蘭囝仔可圈可點的優秀表現,都顯示出宜蘭縣在推動實驗教育是有成效的,不論是公辦公營、公辦民營、原住民實驗教育以及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的發展,都各具有其特色,縣府將協助並鼓勵且全力支持實驗教育的發展,一同創造實驗教育新樂章,持續領航全國,把宜蘭實驗教育學校之精神傳播出去。

 

今日辦理的實驗教育博覽會,除了縣內3所實驗教育推動有成的學校,大進國小、東澳國小、大同國中的學生帶來的精彩的活動表演之外,縣內各實驗教育學校也展示了各校實驗課程學習內涵與成果,更難能可貴的是各校皆於校內舉辦各種實驗課程的體驗活動,有原住民實驗學校提供泰雅編織、藤環製作、獵人課程、木琴及口簧琴體驗,也有提供角落學習課程體驗、食魚課程、探索設施體驗等課程,讓「第1屆實驗教育博覽會」就像是集結宜蘭縣所有實驗教育學校的縮影,內容精彩豐富。

 

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說,宜蘭縣是全國第一推動實驗教育縣市,實驗教育已逐漸成熟,成為各縣市到宜蘭吸取經驗的重點,今天舉辦「第1屆實驗教育博覽會」,更是全國首辦。透過這次博覽會,讓學生家長及全國民眾都能了解我們推動實驗教育的成果及特色,同時希望帶動全國實驗教育風潮,實驗教育主要以學生為中心,讓學生有更多元的學習發展機會,符合林姿妙縣長對學生教育的重視,未來將持續推動實驗教育成為宜蘭教育的特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