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學前特教班聯合畢業典禮 林縣長期許孩子築夢飛揚 昂首遠眺美好將來。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108學年度學前特教班聯合畢業典禮」《以愛融愛 乘愛啟航》,今(3)日上午在北成國小自強館盛大舉行,本屆有礁溪國小、頭城國小、北成國小、冬山國小及力行國小畢業生14位、在校生38位,連同老師及家長共156位參與,宜蘭縣長林姿妙親自到場給予畢業生最大的祝福,林縣長感謝這些孩子們的家長,因為有家長們的信任,把寶貝孩子們交給宜蘭縣政府,並且全心全意地支持與配合,縣府教育施政方向,讓我們有機會實現教育理想,而特殊學童畢業並非代表結束,而是邁向另一個嶄新的學習之旅,期許畢業學子能持續學習、堅守理想、築夢飛揚,在未來昂首遠眺美好將來。

 縣府教育處表示,舉辦聯合畢業典禮,主要是希望提高家長對於家中幼童發展狀況的關注與關心,如能及早發現、及早接受專業特教服務,可使孩子減緩學習落差,激發學習潛能,提昇內在能力,每一位特殊兒童都有特殊的優勢,學校依障礙程度融合教育銜接普通課程;障礙程度高的學生,可以利用融合教育學習普通教育的部分課程,例如社會互動、團體課程,期望以此提供特殊兒童更適性的教育,擴展特殊兒童的學習視野。
 
縣府教育處王泓翔說,今年特別贈送學前特教班畢業生兩樣禮物有『書包』就像一個百寶袋,有老師教導的知識和能力,讓自己更堅強更勇敢,面對未來的挑戰;『立體拼圖』可以訓練手腦協調能力,建立空間想像力,培養觀察力、提高抗壓性、建立自信心,希望透過動手操作的過程提升孩子專注力和耐心,畢業典禮後也安排親子館體驗活動,為畢業典禮留下美好的歡樂回憶。
縣府教育處進一步表示,「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宜蘭縣政府未來將更加努力,提供更多資源及人力的整合,讓學前階段的學童都有更友善的學習環境,並能有效的在校園內習得生活各項知能,進而融入未來學習與社會適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