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孝行楷模『盧泳丞同學及沈政寬先生』2位獲表揚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今(110)年全國及宜蘭縣孝行楷模於(13)日,由林姿妙縣長親自表揚,宜蘭縣獲獎的孝行楷模係由羅東鎮公所及宜萱婦幼關懷協會推薦,共有盧泳丞同學及沈政寬先生等2位獲得宜蘭縣孝行楷模,其中盧泳丞同學的孝行更獲得全國孝行獎的殊榮。林縣長肯定獲獎的2位皆是親侍久病的親屬,毫無怨尤,足以導引人們克盡孝道,值得擁有社會給予的鼓勵與肯定的楷模。
榮獲全國及宜蘭縣孝行楷模的盧泳丞同學,現就讀國立台中科技大學資管系夜間部,與媽媽相依為命。媽媽為身心障礙者,家中許多事務都是泳丞主動幫忙處理,當媽媽罹病無法上班工作時,家中沒有收入,生活面臨斷炊,即使獲得不少社會各界救助,泳丞仍努力讀書,爭取獎助學金補助家用,幫助家中渡過難關。日常生活中泳丞細心陪伴照顧著媽媽,4年前媽媽病情逐漸穩定,重返職場工作,從事餐飲服務業。為協助媽媽的工作需要,設計了一套雲端訂餐系統,幫助她克服工作上的不便,此系統在107年更獲得教育部高中專題組應用類優等獎。泳丞媽媽說:「如果不是泳丞,我可能就會流浪街頭了。」
榮獲宜蘭縣孝行楷模的沈政寬先生,家中雙親年邁,妻子工作關係照顧雙親工作及家庭,全由沈先生一肩擔起。其雙親須時常回醫院治療,皆由沈先生至醫院陪伴照顧父母親。雖然沈先生本身患黃班部病變及視網膜剝離而視力模糊,他堅持親力親為,數年如一日無怨無悔,沈家雙親對於兒子的用心讚譽有嘉,一直稱讚兒子很孝順。沈先生分享:在其位司其職,就要克盡其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古人曾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為人子女要反省自己是否存有恭敬感恩的孝心,更應當即時把握奉養父母的機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