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各醫院及長照機構限制探病及探視!請縣民配合

【尖端新聞中心】

 

國內疫情升高,宜蘭縣政府宣佈,即日(4)起至5月17日止,同步限縮本縣醫院及長照機構探病及探視規範,請縣民及各醫院、長照機構配合辦理。林姿妙縣長感謝民眾的體諒,亦呼籲民眾需持續謹守防疫各項規定:出門不忘戴口罩、肥皂勤洗手、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避免不必要的陪病或探病,建議以視訊或電話方式替代實地探視;若仍有實地探視需要,應配合實名制及院方相關管理措施。

 

宜蘭縣政府表示,即日(4)起至5月17日止,醫院及長照機構除例外情形,停止開放探病及探視,陪伴者仍為1名為限。醫院得同意探病之例外情形如:(一)病人實施手術、侵入性治療等,須由家屬陪同或基於法規需要家屬簽署同意書或文件。(二)急診、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因應病人病情說明之需要。(三)其他因病患病情惡化或醫療處置需要,或長時間住院病患等情形,經評估有必要探病且經醫療機構同意者。長照機構得同意實地探視住民之例外情形如下:(一)住民出現嚴重身心不適症狀,如:失眠、血壓不穩、情緒暴躁等,機構無法安撫住民。(二)其他經機構評估有必要探視者。衛生局徐迺維局長也呼籲為減少疾病傳播及感染風險,請本縣醫療及長照機構加強工作人員及住民健康管理。

 

另本縣社會處也已要求社區各類長照據點在辦理活動時,務必落實實名制,並掌握參與社區活動長者是否正在照應居家隔離或檢疫人員的生活(如送餐、生活協助等)事宜,或者家中有居家隔離或檢疫結束正在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之家人。建議上述長者先暫停到據點社區活動(共餐則改為送餐),在家自主健康管理,俟健康管理期結束且健康無異狀後再回到據點參加活動。

 

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03-9357011諮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