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友善校園週  「反黑、反毒、反霸凌」縣長林姿妙與全體親師生共同宣誓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學習環境以及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風氣,開學第1週,宜蘭縣政府於縣內各國中小學校辦理「友善校園週」活動,宣導反黑、反毒、反霸凌等重要性觀念,推出「從美感出發、打造友善校園」、「管樂合奏,拒毒say No!」及「流金青春歲月,毒品GO AWAY」系列活動。縣長林姿妙今(4)日在宜蘭國中與全體親師生共同宣誓並守約,一同建立友善校園,讓學生在安心的環境成長學習。
      
宣誓活動最大亮點是由宜蘭縣長林姿妙帶領宜蘭國中親師生共同宣誓、共同守約,象徵政府、學校及家長三方一條心,攜手創建友善的校園環境,一同大聲向「毒品」、「黑幫」及「霸凌」說「不」。
林姿妙縣長表示,藉由縣內各校舉辦友善校園宣誓活動,代表著每個人對自己的承諾,更充分展現校園內「反黑、反毒、反霸凌」的決心,政府與學校會繼續共同深化推動友善校園,讓每個孩子都成為家庭、學校與社會的共同責任,教育部希望透過營造友善安全的校園環境,讓師生可以在「如師如友,止於至善」的環境下安心學習。
               
宜蘭國中校長連志峯說,學校就是一個家,師生間相互關愛、同儕齊心努力學習,在有愛的環境中學習成長,在美善的空間裡陶冶心智,師生都能彼此尊重有愛人愛己的能力,「反黑、反毒、反霸凌」就不僅是活動口號,更是內化於心的信仰。
宜蘭縣109學年度第1學期「友善校園週」活動主題:
(1)「從美感出發、打造友善校園」:走進宜蘭國中立馬映入眼簾的是天空閃亮的繁星,孩子在星空下許願,願能專注於學習.成就於未來。梯間「流動的龜山島」守護宜蘭也守護著蘭庭每顆孩子的心,在這裡看見美、聽見美,心地也美,在美美的校園中,健康而正向的學習。
(2)「管樂合奏,拒毒say No!」:宣誓活動由宜蘭國中管樂團開場演出,學生們奏出「櫻桃小丸子」不同時期的片頭、片尾曲,以歡樂熟悉的旋律,帶著全體師先生走進小丸子天馬行空、充滿童趣的世界裡。緊接著木管在慵懶緩慢的旋律中進入Caribbean Variation的世界,後轉而明亮輕快的節奏,彷彿是場海邊椰樹旁的嘉年華。
(3)「流金青春歲月,毒品GO AWAY」:宜蘭國中師生演出拒毒短片,劇中主角因不小心誤食毒糖果,引發身體不適的狀況,透過短劇讓同學了解毒品濫用之危害,使能自我省思及覺察,進而遠離毒品、拒絕毒品,用行動來表達拒絕毒品進入校園的決心,讓有害毒物在校園消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