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原住民族長期照顧-文化健康站成果展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109年度推展原住民族長期照顧文化健康站成果展-「bnkis運動會」,於今(4)日在宜蘭縣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歡樂舉行,林姿妙縣長出席與部落鄉親齊聚一堂參與盛會。活動首先頒發35人全年無休全勤獎,緊接著由舞蹈老師帶領全場一起帶動跳洗手舞,最後由各站長者輪翻上台賣力表演,展現老當益壯的滿滿活動,現場除了有動態表演外,亦規劃各站的手作展示及活動照片展。
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表示,原住民族委員會為面臨高齡化人口變遷趨勢所衍生長者照顧問題,將文健站擴大納入長期照顧10年計畫2.0推動;宜蘭縣亦致力於推展原住民長者的各項福祉,重視原住民族健康權,自104年迄今宜蘭縣已有14個文化健康站成立,除了原成立的12個文健站外(大同鄉南山站、四季站、英士站、樂水站、松羅站、寒溪站;南澳鄉澳花站、金洋站、金岳站、碧候站、東岳站;羅東鎮的羅東站),今年新成立南澳鄉南澳站和南澳葛蕾扇等2個站,照顧超過415位的原民長輩,建置一個完善的照顧網絡系統,造福原住民族長者,亦造就38個照服員的就業機會,實踐青年返鄉、自主照顧的精神。
文健站平時的服務項目包含簡易健康照顧、活力健康操、文化心靈課程、餐飲服務、生活與照顧諮詢服務及預防延緩失能等各方面,因此今年成果展主題「bnkis運動會」(bnkis為泰雅族語「長者」之意),即希望透過此次成果展,讓縣內原民長者們都能歡聚一堂、展現活力。另外,今年首度邀請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派隊參與盛會,為「宜蘭新北合作交流平台」增溫增色,促進兩縣市間情誼。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