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 歡迎來電預約,

【尖端新聞中心】
依據國健署統計顯示,乳癌是女性健康的頭號殺手,宜蘭縣107年新診斷乳癌個案228人,108年因乳癌死亡54人,好發年齡在45-69歲之間,對個人及家庭均會造成極大的影響及經濟負擔。目前政府補助45至69歲婦女及40至44歲二等血親(即祖母、外婆、母親、姊妹、女兒)曾罹患乳癌之婦女,2年1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及30歲以上婦女,每年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歡迎來電預約,請撥打衛生局洽詢專線:(03)935-2722,或逕洽上述3家醫院及各地衛生所。

          
 乳房X光攝影是目前最具醫學實證,可以有效提早發現並改善預後的乳癌篩檢方法,它能偵測到乳房微小的鈣化點或腫瘤,發現無症狀的0期乳癌。本縣於去(109)年共提供5萬6,119人接受乳房攝影及子宮頸抹片檢查篩檢服務,經篩檢發現癌前病變157人,診斷癌症134人,透過這兩項早期癌症篩檢,搶救了291位婦女的健康與家庭的幸福。
          
衛生局徐迺維局長提醒婦女鄉親朋友們,關心家人也別忽略了自己的健康。遠離癌症有撇步,除了攝取健康飲食、養成運動習慣,最重要的就是定期接受健康檢查與癌症篩檢。衛生局表示,乳房攝影檢查採預約制,本縣3家乳房攝影認證醫院(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及本縣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都是由女性放射師執行乳房X光攝影檢查,並提供平日、假日及夜間不同時段的篩檢服務(檢查時段可至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