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原民長照部落文化健康站成果展』齊聚一堂、活力四射。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108年度原民長照文化健康站成果展-「bnkis同樂會」今(5)天上午在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吸引百餘人參加,除有動態表演的「bnkis動次動」,及手工藝展示規劃「找錯錢原遊會」之外,首度嘗試以「園遊會」的方式,鼓勵長者販賣自己精美自製的手工藝品增加自信與成就感,透過找錢計算方式,活化長者腦力,同時吸引遊客目光並增加與遊客互動的趣味性,並為各個文化健康站帶來公益收入,以實質嘉惠長者。一向關心原民松王淑真議員專程到場加油打氣並祝福長輩健康快樂。

 

宜蘭縣原民所表示,面臨高齡化人口原民會,將文健站擴大納入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推動;縣府亦致力推展原民長者的各項福祉,重視原住民族健康權,自104年迄今縣內已有12個文化健康站成立,除了原成立的(大同鄉南山站、四季站、樂水站、松羅站、寒溪站及南澳鄉澳花站、金洋站、金岳站、碧候站、東岳站),今年新成立有大同鄉英士站和羅東鎮等2個站,觸角從原鄉延伸到都會區,照顧超過370位的原民長輩,建置一個完善的照顧網絡系統,造福原住民族長者,亦造就33個照服員的就業機會,實踐青年返鄉、自主照顧的精神。

             

文健站平時的服務項目包含:簡易健康照顧、活力健康操、文化心靈課程、餐飲服務、生活與照顧諮詢服務及預防延緩失能等各方面,因此今年成果展主題「bnkis同樂會」(bnkis為泰雅族語「長者」之意)。

 

今天活動有動態表演的「bnkis動次動」,長者無不賣力表演,其中南山文健站得到最佳金牌獎、松羅文健站得到最佳銀牌獎、四季站得到最佳銅牌獎,其他文健站也都分別得到歡樂團隊獎(金岳站、碧候站、樂水站)、奔放動感獎(東岳站、寒溪站、羅東站)、亮眼造型獎(澳花站、金洋站、英士站)等,希望透過此次成果展,讓大同、南澳、都會區的長者們都能歡聚一堂、相聚同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