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二二八追思紀念活動』縣長林姿妙:用愛與和平走向「曙光」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今年是228事件73週年,宜蘭縣政府今(28)日上午於宜蘭運動公園舉辦「二二八追思紀念活動」,今年以象徵未來與希望的「曙光」為主題,邀請受難者家屬、宜蘭縣各界代表共同為受難者追思哀悼。紀念會中,安排蘭陽舞蹈團搭配追思歌謠來緬懷昔日為台灣犧牲的前輩,冀望以光明詮釋照亮過去的陰霾,引領後輩不忘先人們為這塊土地奮鬥的歷史足跡。縣長林姿妙為受難者家屬繫上手工染絲巾表達敬意,並表示,對於二二八事件受難者除了追思懷念外,希望我們從歷史事件中吸取教訓,用愛與和平的力量,繼續走向未來自由民主大地的曙光,從而教育下一代莫再重蹈歷史的錯誤。

 

宜蘭縣二二八受難屬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文義說,1947年2月27日的緝煙開始至5月16日解除戒嚴令為止,是台灣史上最慘痛的人為悲劇,對台灣政治、社會的發展影響甚鉅,每個無辜生命的犧牲,都代表一個美滿家庭的破碎。受難者家屬承受頓失至親,生活無依嚴酷打擊,忍受茫然不安與孤立的煎熬。73年來,228事件始終是家屬心中的劇痛和陰影,對台灣後來的族群關係具有深刻的影響,造成人與人之間的冷漠和疏離,讓台灣社會的精神結構缺乏關懷與包容。

 

張文義理事長說,政府轉型正義,列出二二八加害者,其中蔣介石應負最大責任。張理事長呼籲目前仍豎立在蘇澳公所外蔣介石銅像應拆除,以實踐公平正義,不拆除才是宜蘭民主聖地的汙點,更是社會追求公平正義的遺憾,不希望他的銅像再出現。
宜蘭縣政府表示,2020年二二八追思紀念活動,以「曙光」作為主題,象徵希望與光明的內涵來演繹,這道光不再只是照亮過去那段灰暗歷史的真相,是讓世世代代都不忘先人們為這塊土地奮鬥的歷史足跡, 以無限哀思的心情和,感念民主先賢先烈為公義、為愛護台灣這塊土地不畏強權,追求民主的壯烈犧牲精神。同時,藉由追思活動撫慰受難家屬心靈,希望大家記取歷史教訓,不再重蹈覆轍。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