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公共工程優質獎」9件得獎,唯一榮獲「特優」縣府交通處『宜蘭橋改建工程』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表揚品質優良的工程,並鼓勵工程人員的最高榮譽,全縣公共工程最高榮譽獎項!「第10屆宜蘭縣公共工程優質獎」,今(6)日上午在縣府大廳舉辦頒獎典禮,經過評審委員嚴謹後,得獎工程共9件,由林姿妙縣長親自頒獎,其中榮獲唯一「特優」,是宜蘭縣府交通處主辦的『宜蘭橋改建工程』;林縣長感謝所有對宜蘭縣公共工程長期努力的工程師們,請繼續為蘭陽平原而努力,讓蘭陽子民深切感受到「優質永續、樂居宜蘭」的環境,並朝著「創造優質環境,拚出宜蘭好生活」目標前進,並鼓勵工程人員成為宜蘭公共工程的標竿。
林姿妙縣長表示,優良的工程需要人力的投入,需要時間的雕琢,才能生成一件完美的成果,因為有大家無畏付出與努力,讓宜蘭公共建設仍不斷精進及成長,「宜蘭縣公共工程優質獎」邁入第10屆,一直是縣內工程人員提升建設品質使命感與成果展現的最佳舞台。每年透過嚴謹的評審過程,選拔出品質優良的工程。
林縣長說,今年對於宜蘭縣公共工程優質獎來說是重要的一年,歷經十年來的光陰,到達了一個新的里程碑,縣政府秉持著好、還要更好,不斷力求創新與突破,今除了往年採用的分類制度以外,首次加入金額分級制度,讓更多優良案件得以展現。縣政府希望可以通過制度的不斷精進及求新求變,同時持續追求優質永續、樂居宜蘭理念,讓優質奬的下一個十年可以更加華麗動人且生植人心。
這一屆符合推薦參選資格案件共67件,都是經各機關單位篩選推薦優良作品,得獎9件工程之中,榮獲唯「特優」,是宜蘭縣府交通處主辦的宜蘭橋改建工程;榮獲「優等」2件,分別是宜蘭縣府水利資源處主辦的蘇澳高灘地水環境改善、文化局主辦的化龍一村眷舍群修復工程-日式眷舍群修復工程-C棟「優等」。
榮獲「佳作」共計6件,分別是;冬山鄉公所主辦的冬山河嘉冬橋興建工程、宜蘭溪南綠色轉運亮點計畫E2舊河港門戶子計畫景觀工程、宜蘭溪南綠色轉運亮點計畫-C區中正路友善花園慢廊+冬山舊市街食農藝廊景觀工程,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主辦的宜蘭一結工業區公共設施工程、蘭海鐵道五漁村頭城濱海森林公園計畫,以及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主辦的化龍一村眷舍群修復工程-日式眷舍群修復工程-A棟等。
此次參選的作品均獲得委員們共同的肯定,他們的案件除了打造硬體建設之外,也強調人文關懷及大自然的和諧關係,並增進生態及環境保護意識,更加重視工程與土地永續發展的問題,讓公共工程建設創造出優質的生活空間,以提升人民生活水準,帶給蘭陽子民更優質的生活環境及生活品質,增進周遭民眾的互動與共榮,才能顯現公共建設的價值。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