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色博覽會新北市政府參展 兩縣市聯手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今年宜蘭綠色博覽會邀請新北市政府參展,並以「有機會商店」為主題。將聯合國永續發展概念融入策展規劃,與新北市致力推動有機農業、發展永續農業等理念相同,透過「有機」農業和「機會」展望,展現新北市這個人口超過402萬的農產品消費重鎮,並簽署永續農業宣言,透過跨縣市雙邊合作,加速推動SDGs各項指標,並為新北、宜蘭兩縣市農民增進產銷加值效益。昨日新北市長侯友宜更親訪綠博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合體行銷新北館,宜蘭綠色博覽會將於5月9日閉幕,歡迎大家呼朋引伴、攜家帶眷一同參與這場傳播綠色理念的春季年度盛事。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綠色博覽會自2,000年開辦以來,歷經22年轉變,從初期推廣綠色生活、生態保育及友善農業,今年更一步連結全球關注的環境與氣候議題,將聯合國永續發展概念融入策展規劃,希望遊客在寓教於樂體驗中了解SDGs對全球及自身環境的重要性。新北市為繼美國紐約市後第1個公布自願性地方永續發展報告的臺灣城市,與宜蘭縣皆非常重視SDGs議題,非常開心邀請新北市到綠博參展,期盼透過跨縣市雙邊合作,加速推動SDGs各項指標,並為新北、宜蘭兩縣市農民增進產銷加值效益。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綠博最為切題的農業,在指標中涉及零飢餓、終結貧窮、責任消費、國際夥伴關係及潔淨的土地及水資源等,都是新北市極力推動的方向;雙方簽署行動宣言,不論是在植樹護樹、海洋保育、農業國際交流或友善農產品行銷推廣,未來有許多能與宜蘭縣合作推動的項目。這次「新北館」以「有機會商店」為題,如新北市與國際有機農業聯盟亞洲分會(IFOAM-Organics Asia)共同設立亞洲有機行銷智能中心(CEIOMA),推動國際有機農業培訓與「友善契作大聯盟」,要讓友善農產品獲得更多民眾消費響應;「無人商店」及「未來超市」更是透過數位技術,增加產銷關係間的透明度與便捷性,這些內容通通可在綠博新北館「有機會商店」看到。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