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星光樂園天天吸引排隊人潮「森林鐵道體驗區」重現太平山昔日風華!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2020宜蘭童玩星光樂園」全國免費入園,除每天安排精彩的團隊演出外,園區星光遊戲場設置摩天輪、旋轉木馬設施,以及宜蘭縣政府目前正推動森林鐵道復駛,重現太平山林鐵昔日風華的小火車–「森林鐵道體驗區」,大人小孩皆免費搭乘,開園以來天天吸引排隊人潮,人氣超夯!「宜蘭童玩星光樂園」7/18至8/30舉行,不論演出或是遊戲設施都精彩,都是今年暑假親子共遊的最佳去處!

 「宜蘭童玩星光樂園」每天從下午四點到晚上九點,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小火車–「森林鐵道文化體驗區」,希望讓太平山森林鐵路風華再現,在小火車設施裝置藝術中,特別融入太平山林鐵沿途的人文地景意象,包括車站、伐木流籠、原住民部落、清水地熱、隧道等地景縮影式呈現,在遊玩小火車過程中,了解蘭陽平原一隅,也曾有這麼美麗的鐡道運輸文化,達到寓教娛樂的效果;此外,旋轉木馬和摩天輪持續受到遊客的喜愛,三項遊戲設施從開園以來,排隊人潮絡繹不絕。   

園區「星空舞台」安排團隊精彩演出,其中7/31(五)-8/2(日)亮點團隊「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是由一群花東地區移居至宜蘭縣的阿美族原住民所組成的團隊,希望阿美族的優美傳統文化能在異地發揚、發亮,更重要的是台灣原住民充滿力與美的歌舞,能夠代代相傳。「瑪嘎巴嗨」團員們帶著傳承的信念,在舞台上盡情揮灑,展現阿美族歌舞的熱情與活力。

   

而 8/3(一)安排投身音樂工作逾40年的長青樂團「噶瑪蘭樂團」表演,精通英、日、國、台語歌曲演唱及伴奏,希望透過音樂表演帶給觀眾心靈上的情感抒發;8/4(二)「漢陽北管劇團」是目前全國唯一的職業北管劇團,讓北管戲曲持續於民間保存並展現動人亂彈風貌,期望為社會保留珍貴的文化資產;此外8/5(三)「傳奇藝術劇團」曾赴對岸取經,學習四川變臉,融入戲劇創新,並網羅年輕菁英,打造歌仔戲新風貌;8/6(四)「樹林國樂團」表演,致力發揚國粹,提升國樂演奏水準,更積極參與公益演出、社區藝文活動,頗獲各界好評。(詳細資料請上活動官網https://www.yicfff.tw/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