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社區大學箏聲物語–古箏的聲響專題講座

【尖端新聞中心】宜蘭社區大學每學期都會舉辦各式各樣的專題講座,並且邀請各種領域的專家及名人,來與各位鄉親朋友及學員們分享各種不同的故事與想法。

 

宜蘭社區大學本學期的最後1場專題講座,將於125()14001600,於宜蘭縣復興國中德馨樓4樓視聽中心舉辦,邀請宜蘭社區大學古箏琴韻班尤碧玲講師,來和大家做分享,除了古箏樂理的介紹,老師所帶領宜蘭社大古箏琴韻班和徽吟箏樂團,也帶來了精彩的古箏音樂演出。

 

古箏是我國獨特的民族樂器之一,其音色優美,演奏技巧豐富,具有相當的表現力。彈箏右手表聲、左手表韻,不僅可充分體現出古箏的韻味,還能體現樂曲地方風格和演奏者個性的功能。

 

此外,現今箏樂也加入許多西洋音樂的元素,亦能模擬大自然的流水聲、鳥鳴聲、風聲雨聲及划槳聲或鼓聲…等,其中的曼妙真是不可言喻。專題講座免費!免索票!免報名!歡迎各位鄉親踴躍前往聽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