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獨立設縣70周年紀念典藏文物特展開幕暨慶生會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獨立設縣70周年紀念典藏文物特展開幕暨慶生會」今(9)日上午在宜蘭縣史館舉辦,此次特別展出館內典藏品中鎮館之寶1852年的《噶瑪蘭廳志》、日治時期的各項公共建設的老照片,以及設縣後第一份縣府的工作報告、預算書、議會議事錄等原件,以及相關的歷史地圖,這些均是宜蘭縣最重要的文化資產,極為難得。讓民眾認識宜蘭設官治理以及民國39年設縣的歷程,藉此重新讓縣民認識宜蘭發展的歷程。特展開幕並邀請歷任縣長或其後代、議長、縣議員、12鄉鎮長等共同與會。 

宜蘭於民國39年以前,有30年的時間隸歸台北州(縣)管轄,至民國39年因宜蘭在地仕紳奔走,當年10月10日重新獨立設縣,今年滿70週年。為此,宜蘭縣政府特別舉辦「佮宜蘭做生日─獨立設縣70周年紀念系列活動」。 宜蘭縣史館為宜蘭縣史料與檔案典藏機關,此次特別展出館內典藏品中鎮館之寶1852年的《噶瑪蘭廳志》、日治時期的各項公共建設的老照片,以及設縣後第一份縣府的工作報告、預算書、議會議事錄等原件,以及相關的歷史地圖。
除特展外,今日也邀請39年10月10日出生的宜蘭長者至縣史館參與特展開幕,並由與會的貴賓與這些長者一起過生日。縣長林姿妙致贈以檜木刻上清代噶瑪廳四座城門的「平安順興」實木印章,印章並刻上10月10日出生長者的大名做為生日禮物,祝賀這些長輩們七十大壽生日快樂。 
特展開幕暨慶生會結束後,與會貴賓也一同至縣政中心中央公園協力擎天前舉行大合照,共同見證宜蘭重要的歷史發展軌跡。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