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海巡查獲 漁船走私私菸350箱市價超過千萬元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全國正在防疫期間漁船想趁機走私,仍被海巡署查獲。一名黃姓嫌犯利用oo號漁船,去年在基隆外海走私私菸被海巡署查獲,仍不知悔改,日前宜蘭查緝隊接獲訊息,會同彰化、高雄查緝隊、北部機動海巡隊、基隆及澳底海巡隊等單位,在棉花嶼外海(三貂角外海130浬)登檢查基隆籍00號漁船,當場又查獲黃嫌,走私私菸GOLDEN BRIDGE品牌350箱(175,000包,市價約為新台幣1千1百萬元),本涉案之黃姓船長、1名大陸漁工及5名印尼籍漁工留置接受調查,於訊後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移送主管機關裁處。

 

 

宜蘭查緝隊表示,去(108)年4月破獲黃姓嫌犯私菸案持續向上追源,縝密分析線情後,進而鎖定黃嫌等人為牟取暴利,利用oo號漁船改裝密艙作為載具,將於農曆年後再出港走私香菸,然黃嫌不斷更新聯繫方式與私菸起岸地點以躲避查緝;這次查緝過程中,犯嫌將船加速準備逃離並蛇行拒停,在專案小組鍥而不捨追緝下,前後包夾迫使停船下受檢。遂於今天(2日)上午帶案至基隆港碼頭實施清點;目前為防疫重點期間,該批走私菸品來源不明,故通知疾病管制署專人執行,漁船消毒及人員檢疫工作,以防制病毒隨船入境。

 

 

宜蘭查緝隊呼籲:民眾如發現不法,可隨時撥打「118」海巡免費服務專線,檢舉不法活動,共同為維護社會治安進一份心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