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永續農業展新頁 推動「生態廚師×宜蘭友善農友」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頭城農場為了讓守護宜蘭土地永續的友善小農,能夠展現更多元的價值,去年與台灣生態飲食設計中心聯手推動「生態廚師×宜蘭友善農友」的宜蘭國宴計畫,歷經2個多月的動員投入,14位台灣生態廚師深入拜訪16位宜蘭友善農友,今(5)日藉由餐食的展現,讓廚師、農友及民眾體會食材與生態、土地與生命的故事,宜蘭縣林姿妙縣長表示肯定,並期許未來能有更多人投入生態廚師行列,共同為永續農業旅遊盡一份努力。

宜蘭近年推動綠色永續農業旅遊,頭城農場與台灣生態飲食設計中心聯合辦理生態廚師培訓,由14位台灣各地生態廚師深入拜訪16位宜蘭友善農友,歷時2個月餘,今日展現一道道料理,如結合蘭陽金柑合作社金棗熬製醬料,搭配大溪漁港鮮魚及曬太陽農場友善米的創意料理,來自宜蘭土地的芬芳,與農友們的動人故事,呈現宜蘭土地的豐盛。

頭城農場繼於民國108年獲得聯合國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的永續旅遊旅館認證外,今邁步展了推動台灣永續觀光的努力,從企業內部出發,透過台灣生態飲食設計中心的輔導,全員學習永續教育,同時贊助支持台灣生態廚師培養計畫,讓宜蘭的農業文化,成為台灣專業廚師的永續養成基地。

林縣長表示,宜蘭縣推動「來宜蘭  帶一籃子菜回家」的農業旅遊,其實就是展現宜蘭推動有機與友善農業、6級化休閒農業體驗及休閒農場綠色優評認證等成果;今除了遊客能購買優質農特產外,如果能在優質農場場域實地體驗,並品嚐由生態廚師煮出來的好料理,聽著生態廚師說出來這裡土地跟生命的故事,帶著豐足的五感體驗回家。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