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3月7日植樹節活動暨綠美化及路燈認養表揚

 

【尖端新聞中心】

 

響應植樹節及路燈認養的熱烈支持,宜蘭市公所將於3月7日上午,在中華路變龍園(中華路與民權新路路口)舉行「植樹天天樂」植樹活動暨綠美化、路燈認養表揚,當天將表揚21個長期協助街角綠美化點的認養單位暨183個路燈認養人,並帶領現場民眾參與植樹活動,屆時歡迎市民朋友一起前往共襄盛舉。市長江聰淵表示,樹木儲存的碳,有助於緩解周邊地區的氣候劇烈變化,充滿樹林環境的城市綠地,可讓民眾擁有更健康的生活環境,淨化空氣減少噪音、環境汙染物的攔阻等功能,期待藉此抛磚引玉一同營造出綠意盎然的自然環境,建構宜蘭市成為永續多樣性之生態城市。

 

活動現場提供1,300 株各式苗木(如紫薇、厚葉石斑木、樹蘭、烏來杜鵑、桂花、茶花、含笑),民眾當天可憑109年統一發票3張並自備環保袋兌領苗木,一次最多可領3株。所募集的愛心發票將捐贈給社會福利機構,讓我們在綠化家園環境的同時也可以做愛心公益,照顧弱勢團體。

    

市長江聰淵表示:「中華路變龍園區成立5週年,為宜蘭市植樹選定之示範地點,民眾參與度高,由民權社區居民常年認養維護管理,成效良好。本次活動為宣導與鼓勵植樹、社區綠美化和路燈認養等加強民眾參與度,自宜蘭市公所實施路燈及社區街角點綠美化認養以來,獲得市民的響應和支持,同時也給予市公所在管養上莫大的支持和信心,獲得極高的評價,這是全民參與共同努力的成功實例,希望藉此活動,激發大家對植樹綠美化的興趣、節能減碳的關心、夜間照明安全的重視,讓宜蘭市成為宜市宜居的幸福城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