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長協助『宜蘭學士後教保服務人員培育試辦計畫』上路即日起招生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長期缺乏幼兒教師培育機構,導致在職人員進修困難,造成相關人才的流失;宜蘭市長江聰淵獲悉此一困境後,便透過管道反映,並獲得蔡總統及教育部的全力支持,提出了「宜蘭學士後教保服務人員培育試辦計畫」,在宜蘭市長江聰淵積極奔走及東華大學趙涵捷校長全力支援下,將在110學年度第一學期正式上路,招生簡章也在今(8/17)天下午,正式公告於東華大學網站,歡迎有志進修幼兒教師及教保員資格,為宜蘭縣幼教環境一起努力的民眾,上網查看及報名。此計畫由國立東華大學擔任計畫執行單位,在上周獲得核定後,東華大學趙涵捷校長隨即指示該校團隊前來宜蘭,針對幼教團體先行辦理招生說明會,讓大家對於即將上路的幼教專班,從報名、考試、錄取、授課等規範,能有更多了解。宜蘭縣幼教學會理事長郭淑娟對這段期間從零到有的籌畫,幸賴有江聰淵市長積極地與中央部會進行溝通協調,以及趙涵捷校長領導的東華大學團隊,才讓原先可能因疫情而被延後執行宜蘭縣幼教專班計畫,順利地在110學年度第一學期上路。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教育品質提升活動,宜蘭市公所配合中央超前部屬,率先完成全市國中小冷氣安裝與電路改善,改善學童學習環境,而面對宜蘭縣幼教學會對於人才培育管道的呼籲,個人覺得為了整體環境,這是責無旁貸的,非常感謝教育部、東華大學、聖母護專以及學會等,大家一同為改善宜蘭縣幼教環境的努力,才有專班的正式上路,對於開辦之後可能出現的經費問題,也會承擔下來,大家一起來讓宜蘭的教育更好。」

 

   

歡迎具大學以上學歷、有志進修幼兒教師及教保員資格的民眾,即日起上東華大學網站查看招生資訊及簡章規定,一起為宜蘭縣幼兒教育來努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